整個過程中,我看到的曉燕就是很堅強
從她患病我看到她,一直到她離開...
我沒有聽過她有抱怨
沒有聽到她大哭大鬧...或什麼的
你看到的曉燕永遠都是很有氣質、很優雅
然後笑笑的這樣跟妳說
even她的手已經腫到像什麼一樣
很不舒服,全身腫到那樣子
可是她看到你永遠都是點頭 然後笑一笑
我是覺得她蠻勇敢的,很堅強
如果是我,我可能都沒有辦法像她那樣子
碰到這麼大的衝擊,這麼的難過
還那麼很自然的這樣子...

我想她應該是很愛她周遭所有的人
她不希望大家為了她的一些情緒反應
然後會覺得很不舒服
或者是覺得很難過之類的
她希望大家看到的她
都是很好的
讓大家回憶到她的時候都是很好的一面
............

那時候小朋友生完以後
有一段時間她都是在門診追蹤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問劉醫師說
曉燕現在怎麼樣
聽到的都是:很好,在OPD follow!
那時候我們也很高興
到最近一次進來
那時候就有點擔心怎麼又進到病房來
然後也很想知道小朋友的狀況
所以就急著問你小朋友現在怎麼樣
隔天就手機給我們看小貝
那時候很高興
就很漂亮的一個小男生

後來再看到曉燕這樣...
其實最後這一次住進來
我去看她的頻率沒有那麼高
因為我覺得蠻難過的
就看她全身腫成那樣子是蠻難過的...
我印象中還是回憶在以前她第一次住院
就是很漂亮,然後很有氣質的一個女孩子!

by 萬芳醫院8A癌症病房 湯梅芬護理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