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想跟曉燕說謝謝
因為照顧曉燕的過程
讓我自己思考了很多醫療以外的東西
曉燕大概不能算是我們照顧的病人裡面最年輕的
可是事實上以曉燕的年齡 年紀
還有她在家庭裏面的角色
會讓我們想到很多平常不願意去面對的問題
在這麼年輕的時候
然後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告別世界
不過曉燕是…大概是我看過裡面最勇敢的
從來沒有看過她緊張焦慮
也從來沒有看過她用自己的疾病成為一種藉口
來跟這個世界或是照顧她的人做任何不理性的要求
雖然說她當然沒甚麼力氣
但是我感覺她其實是一直在安慰周邊的人
~不用替她太擔心
所以照顧她  我一直覺得
除了給她藥物  除了給她一些處置之外
其實我覺得大部分的時候
是曉燕在給我們學習
我覺得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當然曉燕的病情其實我們醫生一直以來
從她診斷到治療的過程
一直是知道她最後的結果
不過…很難…大概在沒有接觸到最後這一段時間
是很難想像到說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一個
這麼嚴重的病情的時候 會用這樣的態度
所以我想…大概能夠接觸到…
這段時間能夠認識然後也接觸過曉燕的
其實應該自己都有很大的一種成長
跟一些對人生的這種…更珍惜
我想曉燕應該是可以讓認識她的人
都更珍惜自己  還有和大家相處的機會
所以我想說~

曉燕 謝謝妳!

by 萬芳醫院 蕭成儀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