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影片是萬芳8A腫瘤病房的護理師 愿平及美蓉回憶曉燕的畫面... 

我們遇到曉燕的時候  她大概就像照片這樣子
那時候剛好就是檢查出來  剛發病  然後來打化療
那時候對她的印象就是一個很漂亮  很有氣質的女生
然後都笑笑的  每次來都笑笑的
跟我們講話也都是很客氣  然後柔柔的

然後我還記得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那時候我們醫院剛好要評鑑
每次我要進去發藥   她都會很主動跟我說
我是古曉燕  我的生日是幾年幾月幾日
我已經吃飽了  妳可以給我吃藥了
我就覺得這個病人  優良病人
以後評鑑一定要主動把評審委員帶過來

然後她都會一直問說
妳們到底是甚麼時候要評鑑
就覺得這個… 而且她真的就是
你真的就看不出來她像生病的人
就是真的永遠都笑笑的
然後都會說妳們這邊的小姐每個也都是笑笑的
所以我當然要笑笑的   然後說我生病已經夠辛苦了
妳們上班也夠累了
為什麼我們還要呈現一個痛苦的表情給妳們看
妳們已經夠累了   看到我們   妳們心情就會不好

而且我看她跟隔壁床的 因為她通常都住雙人房
然後都會…也是會…
因為隔壁床那時候住的剛好也是一個奶奶
年紀比較大 她也都會和那個奶奶聊天
然後鼓勵那個奶奶  我就覺得這個…
這個姐姐  真的是就像她照片這樣子
看起來就是又漂亮又堅強的一個女生

我相信…雖然後來沒有照顧到她
可是她後來用上機器  那時候好像是住061的時候
其實偶爾還是會去看她
然後那時候她的人工血管又感染  沒有辦法用
然後全身又腫 又要打針
去幫她打的時候第一針沒有打上
看得出來她很痛苦  然後我們就跟她說不好意思
我們這一針沒打上  她還是會笑笑的跟我們說
沒關係  她也知道她很難打
她可以體諒我們沒有打上  然後我們再幫她打上去
就是第二針打上去的時候  她就會笑笑的跟我們說
謝謝妳! 然後我們說 沒有  是我們要跟妳說
不好意思 ! 

雖然我們知道她很痛苦
她還是真的就這樣一直笑著
她不會讓人家知道她真的有痛苦到
可是妳還是可以從一些很細微的動作 表情
你可以知道她真的有痛苦
但是她還是要很努力的把她的笑容帶給大家

其實我顧曉燕的話 大部分是她剛發病初期
打化療的時候  那之後都是因為去上安寧病房
所以很少顧到曉燕
可是因為曉燕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物
所以有的時候都會去聊到說 ㄟ…
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曉燕  好像很久沒有聽到曉燕了
所以那時候聽到說  啊…她裝上呼吸器
已經變成這樣子  所以就會對於說…
就是她一路這樣子走過來  從她一開始好好的
到她後來裝上呼吸器  然後到後來裝上氣切  就是…
她一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堅強
就是一直為了活下去  可能是為了兩個小朋友
或者是為了自己的家人這樣子
就是很努力的活著這樣子 
她在我們8A是一個很傳奇的人物

她真的可能就是我從事護理工作這幾年來
真的很難得可以遇到一個這麼漂亮
然後看不出來真的就是在生病的一個人
因為她真的就是帶給我們永遠的微笑

我覺得兩個寶貝有她這個媽媽 真的很棒!

 

是啊!  兩個寶貝有妳這個媽媽....真的很棒!!

希望母親節小寶和小貝獻給妳的花及卡片妳有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