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萬芳8A護理師雅雯回憶曉燕的影片,二個星期前帶小貝去看牙醫,

很巧合的在電梯裡遇到她,才知道她要換到南部離家近點的醫院工作了,

祝福妳~~雅雯!(另外,妳說對了,她把我的快樂也帶走了~~)

還有,影片中提到的Susu是另外一位很nice的護理師

她先是在下了大夜班之後,留在醫院和其他同事一起製作給曉燕的生日大賀卡,

同時也私人給了曉燕一張卡片(未經同意先貼上來了),

十幾個小時之後,接著又幫忙送走曉燕...Susu~辛苦妳也謝謝妳!

另外,還有MICU在曉燕走前4個小時也送來她們的禮物及祝福,

謝謝妳們! 曉燕也收到了!

 

來自Susu的祝福  

來自MICU的祝福  

雅雯的話:

"我對曉燕的印象是…我去年看到她

是我剛來這家醫院的時候

之前就有聽說過這樣一個病人

當我真正遇到曉燕的時候

跟我想像的是不一樣的

 

我想像的應該是一個很一般的病人

 

就是很虛弱  很難過或傷心的那種表情

 

可是當我看到曉燕的時候  她笑得非常燦爛

 

讓你感覺到她是一個很快樂  沒有悲傷

 

甚至讓你感覺到她是一個沒有病痛的病人

 

一直到這一年  到曉燕走的時候我看到她還是笑著

 

沒有看到她難過 也沒有看過她真正哭過

 

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堅強的女性

 

其實曉燕生日那一天晚上  我交接班

 

因為是大夜班  那時候我看到曉燕時  她還有回答 回應

 

就跟她說:妳好不好? 怎麼樣啊?

 

她還會點頭 我覺得她是…

 

真的已經沒有力氣  可是她還是在硬撐著

 

她還是不要讓別人看到她的脆弱

 

其實那一天晚上我心裡跟曉燕說:曉燕~我們都是媽媽

 

我們都知道我們撐著的堅持是什麼

 

我覺得很快樂 因為妳給人家是一種鼓勵

 

可是有時候堅持得太久 其實對自己也是個蠻大的傷害

 

跟她講完之後 其實晚上去看她是在心裡面講

 

可是大概兩個小時之後  就發現曉燕已經開始不行了

 

那時候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因為我覺得她已經懂得放開了

 

而且 幫她整理大體的時候

 

那時候跟Susu、看護阿姨幫她拉起來穿衣服的時候

 

因為她水腫的很厲害 非常難穿

 

幫她拉起來的時候 我就是很喘啊

 

當把她放下去的時候  就看到她笑了

 

那時候我就跟曉燕說  轉過去也跟Susu說

 

妳看曉燕到這時候都還在取笑我怎麼那麼笨啊!

 

那時候她真的是笑的 讓我覺得很欣慰 很感動!

 

因為她不是帶著悲傷 我相信她在出生的時刻應該也是快樂的

 

當她走的時候她也是很快樂的 因為她沒有遺憾

 

她讓我感覺到~她其實沒有遺憾

 

因為我覺得懂得珍惜和會惜福的人

 

就會像她一樣是這樣笑著

 

因為她擁有過很多別人沒有的東西 珍惜過別人沒有的東西

 

所以她帶走的是別人的快樂 也帶走的是自己的快樂

 

我相信她在天國那一方 也許也在笑著說:現在看看你要說我什麼

 

嗯…妳要說我什麼讓我開心的話

 

我想跟她說  她是一個最佳表現~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我從此不會再叫她是個病人

 

因為她是一個最快樂的女人 她真的很堅強

 

而且 當一個媽媽或當一個太太或當一個人家的女兒

 

我覺得她已經都表現的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