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這段影片是曉燕安息禮拜當天,台北靈糧堂的周神助主任牧師因為恰巧人在國外,因此特地事先預錄好的影片,讓我們得以在安息禮拜時播放。

我和周牧師認識應該有15年以上,起因是假日時一起在師大打球,之前大約只知道周牧師在靈糧堂服事,沒想到他已經擔任主任牧師長達34年,而且在華人教會的地位是如此崇高,更令人欽佩的是他的態度永遠是如此的謙卑與隨和。

去年五月曉燕被送進加護病房,周牧師曾經到病房為她禱告,後來曉燕告訴我,那時候她就有受洗的念頭,只是那一步沒有踏出去;直到去年的8月15日,曉燕的好友秀茵及秀茵的先生維敏,在加護病房為她受洗,曉燕才算正式成為基督徒。

到曉燕離開的兩個多星期前,有一天我問曉燕有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想做? 她用筆寫下了兩件事,其中一件是希望能用基督教的方式送她。雖然我們周遭的親人沒有一個是基督徒,但是大家知道後都尊重曉燕的決定,我也答應曉燕一定會依照她的想法去做,只是擔心我們和教會素無淵源,對基督教的相關禮儀也不熟悉,但我相信這些不致於造成阻礙,只希望她考慮清楚,曉燕點點頭,我知道她心裡已十分篤定(後來我實在佩服曉燕的睿智)。當晚我撥了電話給周牧師,接電話的是他哥哥,原來周牧師剛好在從耶路撒冷回來的班機上,暫時無法聯絡,只好先請周牧師的哥哥轉達。隔天一大早,就接到周牧師的電話,當天他就帶著程牧師及程師母到醫院來探視曉燕,我知道他的到來讓曉燕心裡安穩許多。

9月25日凌晨,曉燕要離開了,周牧師以及在烏來聚會的程牧師都趕到醫院來為曉燕禱告以及進行家庭禮拜,並陪著我們送曉燕到二殯,後來的相關事宜雖然大都商請程牧師協助,但安厝以及後續的家庭禮拜,周牧師也都親自參與,同時還細心的為曉燕製作了一張受洗證書。對一個不是基督徒的家庭,我仍舊可以感受得到周牧師悲天憫人的胸懷,難怪有人這麼形容他

「他不高,卻高瞻遠矚;他不胖,卻能海納百川;他不顯眼,卻大大彰顯了 神的榮耀!」

今天上午帶著小寶到台大小巨蛋參加周牧師卸下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職務的聯合感恩崇拜,心裡有許多的感動與感激,雖然我至今仍不是基督徒,但是周牧師早已征服了我的心。周牧師 謝謝您,也祝福您!

 

周牧師將曉燕的受洗證書交由小寶代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神助牧師
    全站熱搜

    Ho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