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一個星期,小寶和小貝每天學校的功課總是繞著媽媽轉,簡單的像是畫本小書小卡,寫下一段或是幾句感恩的話,困難的則是幫媽媽槌搥背、親親媽媽,還好老師總會體貼的在聯絡簿上的"媽媽"旁寫下阿嬤也可以,撐著撐著,一個星期也就這樣撐了過去。

檔案 2015-5-11 00 34 43

即便媽媽不在身旁,小朋友還是一樣得要成長,只是成長的過程和一般家庭的小孩總會有些不一樣,或許媽媽有形的影響少了,但無形的影響,一直都會在吧?

曾經有一次和曉燕聊到要不要讓當時還在上幼稚園的小寶學點才藝什麼的,當時她認為若真要學,她希望孩子能學一樣樂器,除了讓心能靜得下來,長大後遇到壓力或困難時,也能有一個抒發心情的管道。不過那時候小寶完全沒有意願,小貝也太小,就這樣擱著,直到曉燕過世一年後的某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小寶主動的提起他想試試看學鋼琴,就這樣上了兩年多的鋼琴課,去年底的鋼琴表演,他自己選了突然好想你這首曲子,即便原意可能與媽媽無關,但靜下來彈琴的小寶,不純熟的琴音卻隱約流露出一種令人揪心的感動,我想這首曲子理應要獻給媽媽。



家裡買了鋼琴,總希望能物盡其用,所以慢慢長大的小貝,我也試著問他要不要學鋼琴,不過當他看完哥哥的鋼琴表演之後,毫不考慮的就拒絕了,原因是他覺得鋼琴太困難,他寧可去學畫畫。我想畫畫和音樂一樣,都得靜下心,應該也能培養一些像媽媽的性情。所以呢,就讓小寶彈他的琴,小貝畫他的畫,想像有那麼一天,在小寶悅耳的鋼琴聲中,喝著咖啡,欣賞小貝的畫....

當然能靜還是要能動,這一年小貝也開始和我及小寶一起上山,一起參加短程的路跑,縱然不是樂此不疲,倒也還不至於排斥,希望他們長到夠大的時候,身體和心靈都能同樣強壯。

雖然媽媽不在身旁,但小朋友從週遭親友所獲得的愛不但沒有少,甚至還更多,只是他們應該和我一樣,有時候還是想念媽媽的擁抱,想念媽媽的味道........

檔案 2015-5-11 00 33 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曉燕
    全站熱搜

    Ho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